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英、印、緬自高風險國移除 莊人祥:將增旅館數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開記者會,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截取自udnTV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開記者會,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截取自udnTV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自11月6日起,將印度、英國、緬甸等國家自「重點高風險國家」移除,代表所有入境旅客都可選擇「10+4」的檢疫方案,有民眾擔心不須入住集中檢疫所,防疫旅館不敷使用。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尚未預約將增加多少人會使用新方案,至於集中檢疫所希望能提早上線提供訂房。

莊人祥表示,印度、英國、緬甸自重點高風險國家移除後,自這些國家來台民眾,可以入住防疫旅館或自費入住集中檢疫,後四天則能返家一人一戶進行隔離,若家人都完整接種則可一人一室;至於防疫旅館還會再增加3400多間。

不過有沒提質疑近期英國單日確診五萬,疫情仍嚴峻為何考慮移除。莊人祥則表示,之前列為高風險國家並不在於病例數,而是因為當時變異株盛行率高,個案數也多。但目前Delta已是全球主流病毒株,不論任何國家入境都可能是此病毒株,因此回歸常態化狀態。

指揮中心昨天表示,將來如要鬆綁邊境,優先考慮開放短期商務旅客,但是否從現行的14天居家檢疫改和機組員一樣「5+9」的檢疫模式?

莊人祥則表示,過去維持14天檢疫時曾針對短期商務開放縮短檢疫天數,當時針對低風險國家縮短為五天、中風險國家則縮短為七天的方案。這些方案未來都是可能選項,但莊人祥強調,「沒有說一定往此方向走」。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開記者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截自直播畫面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開記者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截自直播畫面

防疫旅館 莊人祥 集中檢疫 居家檢疫 低風險國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