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確診機師2小孩遭匡列 北市114人預防性停課5天

一名40多歲女性副機師今天確診COVID-19,台北市政府表示,她的2個小孩遭匡列,分別就讀2所國小,114名師生列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預防性停課5天,並安排採檢。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在台北市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因應記者會上表示,台北市今天有1例境外移入個案,是1名女性機師,她曾接種過2劑莫德納疫苗,5日PCR為陽性、CT值33,今天再驗一次,CT值變成22。

柯文哲指出,這表示她體內的病毒量在上升,且抗體檢測結果顯示為新的感染,所以要強調,就算打過疫苗,仍不保證不會感染,且感染了還是可能傳染給別人;接種過疫苗只是比較不容易被感染,就算被感染了也比較不會死掉。

柯文哲表示,這名個案與2個小孩同住,為了上才藝班,小孩子分別就讀大安區及文山區的國小,由於不知道這名個案是否感染Delta變異株,因此小孩子的同班同學將先預防性停課5天。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補充,這名個案的2個小孩分別就讀二年級與三年級,在4日、5日有到學校上課,共114人列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包含大安區某小學的同班同學、課後班及老師43人,文山區某小學的同班同學、社團、課後班及老師57人,還有補習班14人。

黃珊珊表示,因為這名個案是新案,所以市府態度比較慎重、視同Delta處理,這114人將預防性停課5天並安排精準疫調、採檢,校園今天已完成清消,下週復課前將再清消一次。

媒體詢問,校園用餐隔板是否會跟著餐飲內用鬆綁解封?黃珊珊說,校園用餐並沒有強制一定要使用隔板,不過既然大家都準備了,還是鼓勵使用,至少沒有壞處。

Delta變異株 機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