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網咖KTV禁飲食條件不同 侯友宜:中央語意不明確

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中央來函的公文中,出現不同禁止飲食版本表示語意不清,會向中央反映希望能調整。圖/新北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中央來函的公文中,出現不同禁止飲食版本表示語意不清,會向中央反映希望能調整。圖/新北新聞局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新北市昨晚接到經濟部正式公文,公告休閒娛樂場所復業相關指引,但在禁止飲食卻有「全面禁止飲食」、「禁止於機台遊戲時飲食」與「遊戲區域內禁止飲食」多種版本,地方政府看得霧煞煞,市長侯友宜也認為語意不明確,會把問題反映中央建議調整。

在經濟部來函公文中,對於視聽歌唱業、資訊休閒業、電子遊戲場、錄影節目帶播映場所與桌遊、麻將休閒館這5大類,有關禁止飲食就有3種版本,視聽歌唱業與錄影節目帶播映場所皆為全面禁止飲食,桌遊與麻將休閒館雖寫營業時間禁止飲食,下方又再寫遊戲區域內禁止飲食;資訊休閒業與電子遊戲場條件最為模糊,只寫禁止於機台遊戲時飲食。

有網咖業者表示,以往大家來打咖都習慣休息時間吃東西、喝飲料,那時候也不會進行遊戲,更何況已經都採梅花座,不解在解除餐廳隔板限制同時,為何網咖還不能開放飲食。

侯友宜認為,中央公文中有部分語意不是很明確,且行為概括沒有一致性,這點會建議中央調整。他表示,正常應該各部會做好詳細核對,做法都一致,因為是地方執行,中央好好討論做好適當防疫措施後再公布會比較完善,也不會有語意不清或執行困難。

侯友宜表示,這些疑慮會反映給中央,如果有效最好,沒有效地方會再滾動式調整。經發局表示,有關復業禁止飲食狀況,目前都依照中央指引辦理,已有位於三重與板橋的2家MTV業者與新莊1家KTV業者申請復業。

侯友宜 防疫 KTV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