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你會在家中擺全家福或孩子照片嗎?外國研究證實好處多,別只把珍貴照片存在手機裡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居隔待遇迥異親友月餅拒入 新北衛生局:場所先天差異

居隔戶中秋節沒有親友送的中秋外食,但醫院有送來柚子和芋頭酥。圖/讀者提供
居隔戶中秋節沒有親友送的中秋外食,但醫院有送來柚子和芋頭酥。圖/讀者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新北市板橋某大樓因幼兒園群聚案遭清空,並分送到不同集中檢疫所,由於這些住戶需度過中秋節才能解隔離,現傳出有人送月餅過去卻遭拒於門外,甚至有些檢疫所可送餐、外食,有些不行。新北衛生局指出,住宿居隔地點分別有中央、地方管轄,基本規範相同,部分因先天條件不同使管理有差異,已盡力協助解決居隔者需求。

由於隔離期間外食規定嚴格,親友想要送餐、送月餅均被拒,有居隔母女今天過節分食醫院送的一顆芋頭酥,小孩不解的問媽媽「為什麼我們連犯人都不如?」

有居隔的母女抱怨,因為旅館裡沒湯匙也沒刀子,還不知怎麼要剝柚子。圖/讀者提供
有居隔的母女抱怨,因為旅館裡沒湯匙也沒刀子,還不知怎麼要剝柚子。圖/讀者提供

這名居隔者說,十天來,三餐飯店都會送來便當,雖然並不是太差,但現在聞到味道都快吐了,只好跟女兒兩人吃泡麵換換口味,還好新北巿府有送來新鮮小蘋果。昨天有朋友不知防疫旅館規定,送了一盒中秋月餅來,也被擋門外。

衛生局表示,集中檢疫所在隔離期間提供基本三餐,如有額外需求可透過親友協助送交民生用品,送交物資時間請配合各集中檢疫所之規定,並經安全人員確認後轉交予當事人,因安全考量,恕無法轉交生鮮產品、高耗能電器及其他危險物品等。

衛生局表示,居隔地點分別有中央籌設的集中檢疫所,以及地方徵用加強型防疫旅館作為集中檢疫中心,由於場所硬體設備不一樣,先天條件不同而造成管理上的差異。

以野柳集中檢疫所為例,衛生局表示,住民包裹與親友送達物品藉由三餐時間送達住房 ,安全組只會檢查不會退回,唯一一件事昨晚送切好的水果因為天氣太熱,怕放置隔天腐敗,其餘月餅等物品都親自送達民眾。

衛生局也說,民眾抱怨沒有刀叉能撥柚子,集中檢疫中心因為顧及安全,確實沒有主動跟提供刀叉,昨有住戶電洽櫃台後,相關人員穿著防護裝備去房間送剝好的柚子送入房內。

衛生局表示,集中檢疫的主要的任務是疫情的防控,並不是專業的高級旅宿,會再盡力改善精進,提供安全、安心、舒適的空間讓隔離者完成檢疫,謝謝民眾配合,一起防堵疫情擴散。

集中檢疫 防疫旅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