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確診者常見的10大症狀有哪些?Delta病毒症狀像重感冒?專家解析「症狀、傳染力」

現階段大流行的Delta變異株,傳播力更強、重症率更高。圖/Ingimage
現階段大流行的Delta變異株,傳播力更強、重症率更高。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嚴峻,不但沒有好轉的現象,反而出現比原始株強上數倍的Delta變異株讓突破性感染頻頻出現,更讓全球疫情雪上加霜。

對此衛福部前部長邱文達在一份演講報告《如何面對COVID-19變種的新威脅》中,引用網站Eat This, Not That!一篇文章,列出十種COVID-19病人常有的症狀:

1.虛弱(Fatigue)

2.肌肉痛(Muscle or body aches)

3.呼吸急促(Shorten of breath)

4.注意力不集中(Difficulty concentration or focusing)

5.無活動力(Iability to exercise or be active)

6.頭痛(Headache)

7.睡眠障礙(Difficultysleeping)

8.焦慮(Anxiety)

9.記憶問題(Memory problems)

10.暈眩(Dizziness)

如果有遇到以上這些情況,可能是也可能不是 COVID-19,請立即聯繫醫療專業人員確認自己是否確診。

新冠病毒所屬的RNA病毒變異非常快速,從最剛開始流行的武漢株,到後來的加州株造成加州大流行,到後來的南非(Beta)、巴西(Gamma)、英國株(Alpha),到目前最重要的印度(Delta)變異株是世界四大主要病毒,稱為四大天王病毒株。Alpha變異株為引起2021年初世界流行的主要病毒株。而現階段大流行的Delta變異株,傳播力更強、重症率更高,面對這樣的現況,邱文達醫師也在報告中引用網站Healthline一篇文章,點出Delta變異株跟一般的COVID病毒的不同之處:

1.耶魯醫學報告稱,Delta變異株的咳嗽和嗅覺喪失不太常見。

2.反而一般重感冒狀況較常見,如:頭痛、喉嚨痛、流鼻涕及燒最常見。

3.傳染速度是原有病毒的兩到三倍,並且有數據表明它可能會導致更嚴重的疾病。

4.根據美國兒科學會的數據,一周內報告了近94,000 例兒童 COVID-19 病例。

邱文達醫師提醒,雖然全球疫情趨緩,美國的疫情仍嚴峻,要更加嚴密防備變種病毒傳播;新冠疫苗對變種病毒仍有效,應提升疫苗施打率,克服謠言造成的疫苗猶豫;今年冬天是疫情的關鍵點,期望明年春天會好轉。

邱文達醫師提醒,新冠疫苗對變種病毒仍有效,應提升疫苗施打率,克服謠言造成的疫苗猶豫。圖/Ingimage
邱文達醫師提醒,新冠疫苗對變種病毒仍有效,應提升疫苗施打率,克服謠言造成的疫苗猶豫。圖/Ingimage

變種病毒 新冠肺炎 邱文達 COVID-19 Delta變異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