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胃怕撐、心怕鹹...8大器官怕什麼?喜歡哪些食物?一圖看身體器官照顧指南,教你吃出健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長榮機師突破性感染 鄭文燦設7大防線防堵Delta入侵

鄭文燦。圖/桃園市府提供
鄭文燦。圖/桃園市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長榮機師確診後兒子接連染疫,導致桃園北科附工停課14天,桃園市鄭文燦今在防疫會議後表示,針對Delta病毒提出7大防線,包括檢測桃園機場防疫動線、增加至5間機組員防疫旅館,他也呼籲民航局針對華航、長榮外站落實執勤泡泡,嚴格管制進出,避免外站風險衍生成入境危機。

鄭文燦說,針對Delta病毒他設7大防線,第一是桃園國際機場,機場有設置採檢站包括入境動線,會同機場、民航局檢查防疫動線,第二是機組員改為5加9必須要居家隔離5天,要增加防疫旅館數量,原本3家機組員的防疫旅館,要增加到5家,這是專用不得混用,要符合規範。

第三是華航、長榮園區要做防疫檢查,第四是一般民眾入境使用防疫旅館有25家,使用率已經到達77%,其中有60%為非桃園市籍,基於防疫責任要對防疫旅館健康管理、動線再次檢查。再來是有533輛防疫計程車,防疫車隊服務1年半,持續加強健康管理。

第七是責任醫院、採檢站,因為入境要做隔離前二採,其中有8個到防疫旅館設採檢站,其他到醫院採檢,這兩部份都會檢查過程安排,7道防線是因應Delta病毒入侵,每一道防線都不能有鬆懈,都必須周延。

他說,航空公司外管理部分,過去外站可能在某一國家城市,可能是在機場過境旅館,或市區旅館,這兩類型旅館並不像台灣的防疫旅館有嚴格24小時錄影監測、1次性房卡,防空公司和民航局應該對外站風險較高者,做動線檢查,確保執勤泡泡可以落實,避免外站衍生成入境風險。

鄭文燦說,疫情大流行時刻,國境沒有辦法完全封閉,航空公司必須找基本量能,外站的防疫管理非常重要。

防疫旅館 桃園市 採檢 鄭文燦 居家隔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