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近來食安連環爆,營養師劉怡里教大家預防食物中毒3撇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北市大學防疫工作指引轉彎? 蔡炳坤: 疫苗不夠有困難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圖/北市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台北市府日前比中央早一步宣布「大學防疫工作指引」,但大學生不用打完疫苗或持有PCR陰性證明就能入校,身為人師的大學老師卻須打疫苗或採檢,出現身份差別待遇?且規定教職員每7天一次採檢,費用昂貴,對此,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下午在防疫記者會中指出,經和教育部高教司討論,認為執行確實有困難。

蔡炳坤表示,此事本來是希望採比較高標準,讓大學教職員進入校園,比照北市中小學接種疫苗,或是有檢驗證明, 教育局原本也有這種想法,但因為疫苗不夠,無法比照中小學幫大學老師造冊、接種,若要做教職員管制,確實有困難。

蔡炳坤指出,原則上尊重教育部,教育部是大學的主管單位,尊重他們的指引,但他仍呼籲大學校園安全重要,希望 盡快師生都能接種疫苗。至於大學能否為老師造冊接種,是中央權責,且大學生接種記是採預約制。

疫苗 防疫 PCR 採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