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彭博:台灣8月防疫韌性全球排第41 退步一名

據彭博調查,台灣防疫韌性本月排全球第41,比上月退後一名。路透
據彭博調查,台灣防疫韌性本月排全球第41,比上月退後一名。路透

聽健康

00:00/00:00

彭博資訊26日公布8月份的「全球防疫韌性排名」,台灣的總分雖然進步,但排名比7月退步一名,排全球第41。疫苗接種率不夠高,加上對外封鎖航班銳減,拖累台灣的經濟防疫韌性表現。

台灣在8月的總評分為57.2,比上個月的52.9上升,主要是因為疫苗人口覆蓋率從14.1%上升到21.7%,封城的嚴重程度也從71下降到56。但對外航班縮減率仍高達87.2%,減幅雖比上月的89.9%小,仍舊是非常高的水準。

台灣5月爆發本土疫情後,排名由全球第5名退至第15名;在6月28日公布的排名中,台灣在53個主要經濟體中排第44名,7月上升4個名次到第40名,8月又退後一名。

全球防疫韌性最佳仍是挪威,疫苗覆蓋率達59.9%,航班縮減幅度僅40.1%,封城嚴重程度為39,總分達80.1。第二名的荷蘭總分達75.8,第三名的芬蘭達75。美國以69.5排第25,南韓排第26,香港則排上第18。

中國大陸排第24,主要靠高疫苗覆蓋率(70.1%)以及低航班縮減率(23.8%)拉高分數,不過封城嚴重程度的指數高達79。

疫苗 封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