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長期身體不適,就醫檢查卻一直沒病? 當心恐是「這問題」引起,1表快速檢測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染疫康復後返家鄰居眼神好冷漠 她足不出戶近一個月

示意圖,圖中人物非新聞當事人。本報資料照片
示意圖,圖中人物非新聞當事人。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確診已是不幸,好不容易康復後,真正的考驗才是開始。」居住在疫情重災區的一名60多歲婦人,不幸在疫情最嚴重時期染疫,與病魔抗戰後數周,原本預期可以開心返家團聚,卻發現重返家園時,昔日熱絡的鄰居,眼光都不一樣了,導致她足不出戶近一個月。

協助該案的長照機構執行長俞美娟說,這名婦人原本身體健康,凡事皆可以自理,常常到菜市場買菜,與攤販寒暄,開朗的她話很多,喜歡到處結交朋友,左鄰右舍感情甚好。

原本美好的生活全被疫情亂了套,婦人是在三級警戒最嚴峻的時候不幸染疫。緊接著就是漫長住院治療,所幸一個月之後,她身體康復出院。

「大病痊癒本該是開心的」,俞美娟說,由於衛生局在悉知確診通報後,醫護全副武裝前往婦人公寓住處。因此,整棟住戶都知道婦人染疫。

康復回歸正常生活後,與鄰居的相處模式也產生了變化。俞美娟轉述,婦人告訴她,昔日的朋友距離變得好遠,原本總會問候幾句的,開始不熱絡,包含眼神也好冷漠。

俞美娟說,剛開始接觸婦人的時候,發現她有自暴自棄的狀況,雖然和家人同住有人陪伴,面對外界的無形標籤,社交圈嚴重受影響,內心也開始變得封閉,甚至足不出戶快一個月。去年台灣疫情控制得住,幾乎都是境外移入,那些染疫者在機場就被攔截,回到家園識別度相對較低。

如今確診者康復者可能就是你我身邊的人,俞美娟指出,標籤化的情形不容忽視,康復者體內已無病毒,不具影響力,實質與常人沒什不同,盼在疫情底下,大家能要團結一心,畢竟我們的敵人是新冠病毒,而不是大家身旁的親朋好友。

疫情 確診 新冠病毒 境外移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