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桃園確診+0境外+1 鄭文燦:阻Delta境外國境管制最重要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明今天境外移入1例女性,沒有本土個案。圖/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明今天境外移入1例女性,沒有本土個案。圖/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政府今天下午公布本土確診+0、境外移入確診+1,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今天境外移入1例女性案15985,是從緬甸搭乘包機入境,該包機共有乘客9人採檢呈陽性確診,案15985她的Ct值35,這9人都需要特別注意,未來Delta病毒必須要阻絕境外,每一個入境個案,都要非常用心去了解確診情形。

鄭文燦說,每一個傳播鏈風險期,都以最後1個確診個案往後推算14天,要到達清零階段,還要再觀察一小段時間,針對每一個群聚個案,疫調團隊都會去計算整個傳播鏈,包括社交活躍圈及引發家庭、職場的傳播,來掌握傳播路線圖。

從7月11日到8月16日特殊交友圈加計職場、家庭群聚感染共55人,可見疫調很重要,如果確診者能夠清楚交代活動史、接觸史,匡列隔離會更精準、迅速,傳播可能性就降低。他認為,保護自己、保護他人,這段時間如有危險社交活動,自己快篩或到衛生所、醫院篩檢很重要。

還有國境管制很重要,入境第一採,防疫旅館第二採,從醫院收治確診病患Delta病毒的病例,已突破3成到4成之間,代表亞洲地區大流行已經到達門口,我國絕對不可以掉以輕心,必須採取更高管制政策,才有可能阻絕境外。

鄭文燦表示,這次從5月起本土大流行的個案,基本都是英國株病毒,不是印度株,最近看到入境病例Delta病毒株比例一直提高,這段時間一定要把國門守好,機場、防疫旅館及醫院防疫規範都要做好,打疫苗很重要,疫苗普及可形成群體免疫力,但不保證一定不會被感染,因此個人戴口罩、消毒清潔和保持社交距離仍很重要。

桃園市政府公布本土確診+0、境外移入確診+1。圖/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政府公布本土確診+0、境外移入確診+1。圖/市政府提供

確診 鄭文燦 桃園市 Delta變異株 境外移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