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疫情趨緩、接種率提高 近日擬公布降級指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昨天新增十六例本土個案、五例死亡案例,疫情趨緩,有望降級,公衛專家估算台灣從六月五日起,連續六周「病例再生數」(Rt值)小於一,加上疫苗接種率明顯提升,已具備降低條件。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除非疫情出現很大的變化,否則這兩天就會公布相關降級指引,如降到二級,將放寬室內五人、室外十人的聚會規定。

台灣本土疫情速報 製表/醫藥組
台灣本土疫情速報 製表/醫藥組

昨天新增九例境外移入病例,為近期較高紀錄。陳時中表示,其中六例為犯罪人蛇集團的偷渡客,幸虧被海巡給攔下,不然進來後相當危險。

台大公衛流病與預醫所教授陳秀熙表示,台灣病例再生數已連續六周小於一,康復率穩定於百分之五,不明感染源個案一直減少,且疫苗施打速度變快,社區隱性個案數約五十人,等於每天新增不到十個隱形感染個案,警戒可降至二級,但仍須加上「口罩、社交距離、精準檢測」等三大措施。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新北五月從個位數確診到百位數僅四天,但從百位數回到個位數卻花了四周,疫情易放難收,應該像階梯般逐步往下檢討,而不是直接降級快速解封。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說,解封降級是逐步放寬管制,群聚吃飯一定擺最後。

解封 確診 境外移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