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為何出國前後採檢結果不一樣 陳其邁:個案很多

高雄市連續20天零確診,但有一起離境後傳出疑似確診案例,陳其邁說,這種陰性出國卻又確診個案其實很多。記者徐白櫻/翻攝
高雄市連續20天零確診,但有一起離境後傳出疑似確診案例,陳其邁說,這種陰性出國卻又確診個案其實很多。記者徐白櫻/翻攝

聽健康

00:00/00:00

高雄IKEA離職女主管返回馬來西亞,入境檢驗傳出疑似陽性確診。針對這種出國前檢驗陰性,但入境又確診情況,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這個情況很多,可能是在旅行期間的汙染,或在台灣沒發病、出去才發病。此外,實驗室的診斷或採檢現場也可能有短暫性病毒停留,這些可能性都不能排除。

高雄一名馬籍女主管7月14日返國前到醫院採檢,檢驗報告是陰性,16日返回馬來西亞,19日接獲陽性通知,20日通報高市府衛生局。

高雄市長陳其邁在記者會表示,這種陰性出國卻又確診個案其實很多,首先,可能在旅行期間汙染,譬如飛機密閉空間,身旁若倒楣坐了確診病患,可能咽喉部會有殘留病毒,短暫型的停留在採檢時也會被採到。其次,或者離開台灣前在職場或社區接觸,可能本身還沒發病、出去才發病,變種病毒可能1、2天發病,或長達25天才發病。

陳其邁說,這個個案7月15日搭高鐵、7月16日出境,在搭高鐵、飛機,和友人接觸或高雄職場接觸的可能性都不能排除,另在實驗室的診斷或採檢現場,如馬來西亞機場出現短暫性病毒停留,這些都有可能,直至今天中午,台灣沒有找到可能感染源。

陳其邁補充,一般篩檢會有偽陽、偽陰情況,若第一次檢查為陰性,後來變成陽性,會根據不同時間點的檢測來判斷數值的意義,若人在高雄會把檢體再驗一次,同時抽血檢查血清抗體濃度,不同時間運用不同檢測工具判斷來綜合研判是否被感染,不是只憑一個數字來判斷,這樣太武斷,另在實驗室也要看採檢環境。

採檢 篩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