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要幫忙洗衣煮飯、帶孫,在死前把所有財產花光!呂秋遠給10忠告,教你如何當受歡迎婆婆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微解封各縣市規定不同 陳時中:讓地方做該做的事

中央宣布7月13日起微解封,但各縣市做法不一。圖為微解封前台北市信義區的周末。
中央宣布7月13日起微解封,但各縣市做法不一。圖為微解封前台北市信義區的周末。
報系資料照/記者潘俊宏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中央宣布7月13日起微解封,但各縣市做法不一惹議。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先前地方政府就反應希望有調整的彈性,因此也順應民情,讓地方依權限做該做的事。

國內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趨穩,但仍未達降級標準,因此全國第3級警戒將延到26日,但13日起部分場所將「微解封」,包括餐飲場所可內用,並開放電影院、室內外運動場館、遊樂園及國內9人以下旅行團等;不過,各地方政府對於微解封規定各有不同的規定與做法,外界也質疑中央設局給地方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整體施政上是由中央訂定規定,地方也有其負責的權責,前陣子第一次將警戒升級第3級時,各地政府也提出意見,希望有更多彈性,看來不無道理,因此順應民情讓地方政府有權限做應該做的事,「我認為這樣很好」。

至於下週微解封後,如何確保各單位落實,外界也呼籲做流行病學調查了解國內染疫情形。陳時中說,未來解封後會有一定監督機制,各主管單位也會認真執行,指揮中心也正在針對流行病學做相關調查。

微解封 疫情 新冠肺炎 COVID-19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