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桃園微解封 鄭文燦公布3重點

全國第3級警戒延長但微解封。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下午表示,桃園微解封有3重點,四大夜市復業但限外帶、不內用,餐廳及美食區維持外帶不內用,以及內用時機北北基桃標準一致。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全國第3級警戒延長到26日,但12日後可有條件適度放寬部分管制。

鄭文燦今天下午在臉書(Facebook)直播說明疫情時宣布,桃園3級微解封,四大夜市將復業但限外帶、不內用,餐廳及美食區維持外帶不內用,以及內用時機北北基桃標準一致,要等群聚事件結束、社區風險降低。

鄭文燦說,會請各局處針對中央所訂的規定,不管哪些禁止、哪些微解封,屬於微解封的話,如果有的要有防疫計畫書,有的要有防疫SOP,都必須審查完成才能夠開放。

鄭文燦說,像夜市、餐廳、美食區等,目前還是維持限外帶、不內用,減少脫下口罩的時機,其他部分像許多戶外的場所、風景區、戶外型運動場,或是學校操場等,會配合中央政策,制訂好防疫規範以後做微解封。

鄭文燦也說,針對6月18日起爆發的國軍桃園總醫院群聚案,目前累計45人確診,醫院自6月26日起暫停門急診、住院以及新冠肺炎疫苗施打業務14天,全院至今已經採檢7次,要等清零之後才有可能重整,會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審查營運重啟的規劃、決定何時重啟。

鄭文燦說,醫院也提出了未來清零階段必須的調整,例如住院看護、陪病者的管理要改成病房磁卡、識別手圈、電子資料留檔,採檢頻率也要調整為外包員工一週一採,醫護行政人員要有每日健康監測等,要完成才能清零重整。

鄭文燦說,桃園疫苗接種規劃部分,7月10日施打69歲長者(原住民59歲)、11日施打68歲長者(原住民58歲)、12日施打67歲長者(原住民57歲)、13日進行孕婦專案施打、14日施打66歲長者(原住民56歲)、15日施打65歲長者(原住民55歲),共有31處接種站。

解封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