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微解封/家長崩潰炸鍋 補教怨撐不住

疫情微解封,但各級學校、幼兒園、兒童課照中心補習班卻維持停課。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疫情微解封,但各級學校、幼兒園、兒童課照中心補習班卻維持停課。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疫情三級警戒再延至七月廿六日,健身房、電影院都適度鬆綁,但各級學校、幼兒園、兒童課照中心補習班卻維持停課,正值暑假,家長們昨聞訊後炸鍋,崩潰吶喊孩子暑假無處去,甚至有人直言為了子女教養,夫妻吵到快離婚,還有人質疑,政府發給家長一萬元防疫補貼,換來長達快兩個月無薪防疫照顧假,當一般家庭「好野人?」

教育部臉書粉專一小時內湧入近三百則家長留言怒吼,不少人都在問「電影院微解封,安親班卻不能去?去看電影安全,去安親班就危險?」痛批政府邏輯錯亂。

高雄市補教暨品保協會理事長李世昌說,已有十幾家業者委託協會傳達出讓訊息,等不到解封,倒閉的只會更多。

教育部國教署署長彭富源解釋,幼兒園及補習班師生互動緊密,但空間封閉,風險還是很高;教育部次長劉孟奇表示,施打疫苗需要一段時間才會有保護力,但會持續跟指揮中心討論。

運動場館有條件鬆綁,但游泳池除外,游泳池業者一片哀號。高雄市體育總會游泳委員會總幹事許峰銘表示,電影院、運動場館微解封,水質都消毒漂白的泳池卻不行,政府邏輯很奇怪。

防疫 解封 健身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