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微解封/風景區準備迎客 地方憂破口

信義鄉雙龍瀑布及吊橋風景區,受到雙龍、地利村民的反對,疫情期間暫不開放。本報系資料照片
信義鄉雙龍瀑布及吊橋風景區,受到雙龍、地利村民的反對,疫情期間暫不開放。本報系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觀光與風景區業者、居民對這波「微解封」又愛又怕;南投、新竹山區旅館及露營業者已加強消毒準備迎客,但地方與從業人員擔心疫苗覆蓋率不足恐成破口。南投信義鄉雙龍部落仍反對遊客進入,台東則有五星飯店要求客人長住要提PCR陰性或疫苗證明。

南投縣信義雙龍瀑布與吊橋風景區很受歡迎,因進入景點須經過雙龍、地利村,居民強烈反對下暫不開放。新竹縣尖石和五峰鄉也仍在討論,原則上十三日後不再硬性勸離遊客,但村民要求確實做好實聯制與量體溫;五峰鄉居民也擔憂開放營地人流管制是否確實,造成部落族人更大壓力。

琉球鄉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許博翰說,業者自主歇業「軟封島」近兩個月,大家咬牙苦撐,但微解封後遊客從四面八方來,不免心情忐忑,盼遊客入島快篩與島民普打疫苗。

台東縣境內遊樂區超過卅處,台東市區有一家五星飯店基於保護其他客人及飯店人員安全,推出長住入住須出示PCR陰性或疫苗證明。

此波微解禁,景點要求容留數降載為百分之四十,多數都願配合,業者認為總比完全沒遊客好。南投是觀光重點區,清境農場、高空步道等都將開放;國立故宮博物院南北院區也將恢復開園、開館,但要求館內除餐廳外禁止飲食。

各大型遊樂區業者都說「總算盼到解禁」,雖只有四成容留量,但不無小補,也可讓從業人員有工作做。台中麗寶樂園、國際賽車場、摩天輪七月十三日將重新開放,業者設置多個「國家級智慧防疫門」把關。

屏東恆春半島旅宿業近兩個月住房幾乎掛零,觀光業者雖認為開放幅度不大,但已邁開一步,不過「水域禁令」讓業者傻眼,台灣潛水店總監陳琦恩苦笑質疑,不解戶外風景區、場館與山區都開放,為何空曠沙灘區卻要封?

太魯閣國家公園內採申請制的山屋、錐麓古道,已有萬人申請七月十三日到九月六日入山住宿,太魯閣國家管理處副處長陳乾隆表示,微解封後部分步道與據點會開放,哪些步道開放還在討論中。

九人可出遊 旅行業認幫助有限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指揮中心昨拍板七月十三日起微解封,包括原本禁止國旅出團改為可開放九人小型旅行團。不過,旅行業者大多認為有助益,但幫助有限,受惠較多應該會是飯店、餐飲業;民眾則不太領情,認為還不如自己開車出遊來得「安全」又划算。

解封 解禁 實聯制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