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夜市人距1.5米 攤商質疑怎落實

陳時中昨天表示,近來有些夜市市場再重啟,這周比上周人流增加3%至5%,有些增加但沒有失控。記者楊雅棠/攝影
陳時中昨天表示,近來有些夜市市場再重啟,這周比上周人流增加3%至5%,有些增加但沒有失控。記者楊雅棠/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台北市夜市微解封,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表示,夜市、市場人流比上周增加百分之三至五,有些市場人潮增加百分之七、八,「雖有增加,但沒有失控。」指揮中心並頒布市場、夜市五大重點管制措施,除禁止餐飲內用、試吃、邊走邊吃,社交距離要一點五公尺。

外界期盼,七月十二日微解封能鬆綁飲食規範,准許內用。陳時中表示,正擬定相關指引,等有更明確方向就會對外說明。

雲林縣西螺東南夜市原定昨晚試營運,縣府考量防疫及地方意見改為「開市演練」。雲林明定六大規範,包含與中央同步的管控進出口、容留人數、採買及飲食限制與防疫措施,另參照東南夜市獨創的攤位「七星排法」,落實分流。縣長張麗善說,以目前雲林疫情評估,若近日有夜市提報告,最快本周五可微解封。

雲林陳姓攤商說,一個多月沒法做生意,身心煎熬加上經濟損失快讓人喘不過氣,甚至想改行,有錢賺會比較安慰,賺多賺少則其次。台南花園夜市業者說,希望能盡快復業,若十二日仍無法解封,「很多攤商都要活不下去」,政府怎麼規定,大家就遵循。

中壢觀光夜市主委鄒年炳表示,四大夜市休市是市長鄭文燦的政策,市府怎麼講,夜市就怎麼配合,只希望桃園盡速同意復業。中原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張又升說,若每人要相隔一點五公尺,不太清楚要如何落實?如果是父母帶孩子或親友來逛街,要強迫他們分開嗎?如果是排隊名店,人龍搞不好會排到隔壁攤或馬路上。

台南夜市目前還是全面禁止營業,市府市場處表示,台北夜市是減攤分流,但南部夜市不是天天有,有的每周只營業一到三天,減攤分流業者意願不高。

防疫 社交距離 解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