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嫩薑、老薑、薑母有什麼不同?其中一種對預防中風有幫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屏東枋山枋寮Delta群聚匡列640人 全入住集中檢疫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屏東縣枋寮果農夫妻感染Delta變種病毒,與枋山嬤在枋寮醫院有時間、空間重疊,研判高度關聯性,縣府表示,2地共匡列640人全住集中檢疫所。

指揮中心記者會後,屏東縣長潘孟安透過臉書(Facebook)報告屏東最新疫情,強調「Delta變種病毒頑強,除疫必盡,全力以赴!」

枋山鄉13例新冠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其中10例感染Delta變種病毒(最早在印度發現),枋寮鄉則有果農案14734和妻子案14816繼枋山群聚案後也確診感染Delta,縣府疫調追查2案關聯性。

屏縣府為釐清枋山群聚案與果農老夫妻的感染途徑,衛生局多方比對,第一波發現枋山的確診者中,有多人去過枋寮醫院,再深入比對,一筆一筆勾稽枋寮醫院的就診資料後發現,案14407(枋山嬤)與案14816曾經在6月16日上午,同時在門診大樓一樓,分別掛胸腔內科及神腦神經外科,2科的候診室是共用相同的空間。

縣府並表示,在案14407原來的疫調資料中,她自述16日早上是陪同案14409(同居友人)搭救護車到枋寮醫院急診,但疫調人員昨晚勾稽到資料後再度詢問,請她努力回想後表示,當天覺得胸口悶悶的,喉嚨不舒服,有自行從急診走到門診,到胸腔內科掛號看診。

縣府表示,枋寮鄉3處篩檢站,全面延長到明天,枋寮醫院則繼續關閉清消2天,做環境檢測,待指揮中心指示何時重開急、門診,枋寮鄉全鄉也將從後天開始進行全鄉3天的大清消。

縣府表示,目前枋山案以及枋寮案共擴大匡列640人,全數入住集中檢疫所採檢並隔離,持續嚴守防疫。

Delta變種病毒傳進枋寮鄉,讓鄉民恐慌,3個篩檢站至今已有7104人篩檢,並有部分商店停止營業,紛紛在臉書「枋寮大小事」公告,將停業到疫情趨緩時。

枋寮鄉長陳亞麟表示,枋寮鄉的染疫案和枋山鄉善餘、楓港2村不同的是2村人口少,可以先施打疫苗,整個枋寮鄉有3萬4000多人,光工業區就有1萬多人,包括公家單位和工業區,約有5000多人是從高雄、屏東市區等外地到枋寮上班,他當然希望枋寮鄉民能夠先施打疫苗,但人口結構複雜,全鄉先施打疫苗有難度。

陳亞麟表示,但是,他希望縣府的防疫會議,能夠把各鄉鎮市長納入,以符合各鄉鎮市的需要。

疫調 疫情 篩檢 集中檢疫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