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自助餐多夾菜或點份燙青菜?2招幫助你外食也能吃到足夠蔬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國軍桃醫院14天停診病友怎麼辦?官網冷 網友醫師熱答

國軍桃園總醫院在官網公告停診,但是沒有進一步說明病友就醫、領藥問題。記者鄭國樑/翻攝
國軍桃園總醫院在官網公告停診,但是沒有進一步說明病友就醫、領藥問題。記者鄭國樑/翻攝

國軍桃園總醫院今天凌晨公告即日起門診、急診、住院和注射疫苗服務暫停14天,沒有進一步說明原本排定這14天要回診、檢查、抽血的病友要怎麼辦,醫院一早電話接不完,粉團官網上面還是只有1張冷冷的公告,底下病友家屬留話醫院也沒回,全靠其他有經驗的人幫忙解答。

一位醫師把公告分享到「龍潭人鄉親交流廣場」大型粉團,結果提問和回答的留話將近150則,醫師很熱心的回答民眾的問題,不清楚的還說會問醫院,而且真的有回覆說問醫院得到的答案是什麼,獲得網友們支持和肯定,對照醫院的官網粉團,到中午還是只有一張公告,仍然沒有針對民眾的問題有條理答覆和說明。

網友根據自己的經驗提醒要拿藥的病友,可以帶藥單先到其他診所或醫院,若藥單遺失就請醫師參考雲端藥歷。到衛生所也一樣,帶健保卡請衛生所的醫師看雲端病歷開藥,「我婆婆昨天就是這樣,我也是打電話去804問他們告訴我可以這樣做」。

醫師也提供最新詢問的消息,說醫院會讓醫院綠區的人員負責開立慢性處方簽,「但是要衛生局核准,詳細情形屆時再分享」。

網友們繼續會國軍桃園總醫院的醫護人員加油打氣,不過也有網友質疑為什麼沒有先部署視訊看診,和一些像領慢性處方簽藥可以做到的事情,先前部立桃園醫院局部關閉醫療服務時,一樣可以領處方箋藥。上面提到的熱心醫師在龍潭人粉團表示:人生常會面臨許多抉擇,選擇一條正確的道路還是簡單的道路?事後諸葛很容易,但是當下的決定則考驗做事情的態度。

醫師說很抱歉造成鄉親們的不便,「如果這段時間您有術後的問題或骨科相關的問題,麻煩至我的臉書粉絲團或社團專頁留言,本人一定知無不言,盡力做到這段期間能做得到的服務,謝謝大家關心、也請鄉親們體諒」。

回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