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自助餐多夾菜或點份燙青菜?2招幫助你外食也能吃到足夠蔬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在家快篩 政府不設UDI上傳系統

居家快篩試劑,陸續在藥局、便利商店等通路上架販售。萊爾富/提供
居家快篩試劑,陸續在藥局、便利商店等通路上架販售。萊爾富/提供

衛福部食藥署上周核准五款居家快篩試劑,陸續上架販售,台灣藥品行銷暨管理協會發言人沈采穎建議,政府應設計雲端平台,讓民眾可依據試劑的「器材識別碼(UDI)」上傳快篩結果。但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目前居家快篩仍無法取代PCR篩檢,暫無此規畫。

食藥署上周以專案核准四款進口快篩試劑和一款國產快篩試劑的專案製造,其中「福爾威創家用新型冠狀病毒抗原快速檢驗套組」和「羅氏家用新冠病毒抗原自我檢測套組」已在藥局、便利商店等通路上架。

沈采穎說,國外早已使用UDI上傳系統,政府應著手建置,如此一來,民眾在就醫看病、開刀或參加大型活動前,在家快篩後上傳結果,就不必花時間在醫院或社區快篩站等待採檢,有助於緩解社區快篩站的篩檢人潮,讓醫護人員有更多時間心力照顧重症病患,也能避免人群接觸感染風險。

莊人祥說,居家快篩只是提供民眾一個方便、舒服的選擇,不能取代原先的PCR篩檢。因此若檢驗陽性,還是要到社區篩檢站進一步檢測。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鄭麗文則呼籲,應仿英、德、法等國,由中央統一採購居家快篩劑,定期定量免費提供國人使用。藥師公會全聯會說,以通過居家篩檢的羅氏產品為例,國外零售價格約每劑二百元內,換算成台灣五入盒裝至多一千元、但台灣藥局進價約一千五百元,預估五入盒裝售價會在一千八百元上下,比國外貴約四成。

快篩 新型冠狀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