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疫情熱區有出家人、學生返嘉避疫 嘉縣啟動返嘉鄉親關懷

嘉義縣府啟動「外縣市返嘉鄉親關懷行動」,製作運用「安、靜、能、繫、望」五招心關懷圖卡宣導。圖/嘉縣府提供
嘉義縣府啟動「外縣市返嘉鄉親關懷行動」,製作運用「安、靜、能、繫、望」五招心關懷圖卡宣導。圖/嘉縣府提供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嘉義縣確診案例多與熱區移動接觸史有關,疫情熱區外縣市返嘉鄉親,引發民眾恐慌與壓力;縣府要求各村里訪視調查,目前有百名雙北市民近1個月內返鄉,村里長訪查,有出家人也有學生,縣府啟動「外縣市返嘉鄉親關懷行動」,主動致電關懷並衛教相關防疫知識,提醒鄉親務必堅守沒事「宅」在家的共識,減少不必要移動。

朴子市文化里長楊石旭說,里內最近有雙北返鄉鄉親,都會用手機簡訊用LINE向里長報到,有出家人也有大學生,他前往訪視,都按規定在住處自主健康管理,訪視關懷無強制力。

縣府說,返嘉鄉親關懷行動,由民政處請村里長協助調查,最近1個月,村里如有雙北或熱區返嘉鄉親應加強通報,由縣府關懷服務中心主動致電提供衛教關懷,如發現症狀,立即協助就醫,請鄉親自我健康管理14天,勿群聚,才能減少防疫漏洞。

縣長翁章梁說,關懷服務中心針對「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或有心理諮商需求民眾,提供「零距離」通訊心理諮商服務。運用「安、靜、能、繫、望」五招心關懷:「安」指戴口罩、勤洗手,健康監控。「靜」促進平靜鎮定,深呼吸、放鬆、休息、調適正面思考。

「能」:提升效能感,安排作息轉移,找回自我控制感。「繫」:利用網路與電子媒體,維持與外界的溝通。「望」:灌注希望,跳開負面思考,保持正向希望。熱區返嘉鄉親有症狀或不適,請撥打1922專線尋求協助;有心理諮詢服務需求,可打衛福部免付費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或「嘉縣府關懷服務中心專線」(05)3621150 。

健康管理 疫情 心理諮商 防疫 確診案例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