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確診數不斷增加 侯友宜:醫療量能最快4天就會吃緊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表示,新北市分到的病床數是全台倒數第二,目前在短期內開出全國最多專責病房跟ICU,但預估4天後醫療量能就會吃緊。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表示,新北市分到的病床數是全台倒數第二,目前在短期內開出全國最多專責病房跟ICU,但預估4天後醫療量能就會吃緊。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新北市今天新增本土病例164人,確診人數累計4442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表示,新北市分到的病床數是全台倒數第二,目前在短期內開出全國最多專責病房跟ICU,但預估4天後醫療量能就會吃緊,需要中央、其他縣市一起合作。

侯友宜表示,以縣市的行政轄區來看,台北市每萬人分配到的病床數有58.15,新北市只有20.56,幾乎是全台排名倒數第二,為了搶救重症患者克服萬難,新北市在短期間內開出全國最多的專責病房和ICU,專責病房從260床開到1060床,達預定目標95%,中央要求開設90床ICU,新北也已經開了176床ICU,超過原本目標。

「雖然不斷開出專責病床數,但仍然非常吃緊」,侯友宜表示,目前病床數尚有217床,但剩下病床不多,挑戰的壓力很大,無法支撐太久,預估醫療量能在4天後會非常緊繃,需要中央、其他縣市一起合作,讓新北市市民得到更好照顧。

針對篩檢部分,侯友宜指出,新北市社區篩檢站目前有32處,其中有14處在社區內篩檢,總篩檢人數28431人,陽性率2.6%,比昨天2.8%稍微下降,社區篩檢站陽性率1.4%,也有下降趨勢,侯友宜也呼籲,在重熱里的里民都去篩檢,可就近社區篩檢站或醫療院所篩檢,透過里民出來廣篩,讓隱藏的陽性確診者趕快找到。

侯友宜表示,已在衛生局防疫專區跟新北市災訊一點通,公布了15區207里的所有熱區高風險里,希望里民可以參考, 保持低度活動,才能把傳播鏈鎖住,不能鬆懈。

篩檢 確診 重症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