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獨/圍堵長照機構淪陷 指揮中心:機構需遵守六大原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雙北確診人數不斷仍不斷飆升,近二日,雙北各自發生一起長照機構群聚事件,至少已有60多人確診,7人死亡,全台約有30家機構,傳出確診案例;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因應長照機構群聚事件,昨已發文給全台住宿型機構等,即起需符合六大要件,收住新住民需持有三日內陰性證明,入住後需獨自住在隔離空間或單人房達14天等,防堵群聚事件再度爆發。

莊人祥表示,昨已發文給全台住宿型機構,收到公文起,需立即調整機構內的措施,盼立即跟上新政策。新措施的有六大內容,第一是要求住宿長照機構,盡量減少住民外出,有就醫需求者,改採視訊或是由醫療院所人員直接進入機構診療。

第二是,原則上不建議收住社區內的新住民,若有收住的必要,申請入住的新住民,必須要自費做PCR,需持有入住前三天的陰性證明,而入住後,需住在機構內的隔離空間或單人房達14天,直到沒症狀才能再進入到一般房室中。

第三於醫院治療住院,出院直接轉入或返回機構者,出院前2天必須執行PCR採檢,必須採檢陰性才能出院,而直接返回或是轉入機構者毋須再隔離。

第四是機構內有需要定期到醫院血液透析或曾赴急診的住民,機構需分區照顧。第五是機構必須要落實住民跟工作人員每天體溫量測與健康監測,有問題要立刻通報就醫。第六是機構若有必要收住新入住住民,原則上禁止人員陪同,原先有固定陪同者,以一人為限。

莊人祥表示,昨天才發函到各住宿型機構,但公文轉下去相信還是會有幾天的落差,希望機構可以立即配合新政策,但相信還是會有一些時間差。

長照機構 確診案例 PCR 血液透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