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中醫師教你如何完美WFH! 製作清新消毒茶、梅森彩虹罐顧健康

古代的瘟疫時症,就是相當於現在的新冠病毒,每個朝代都有,死傷慘重,拜現代醫學與公共衛生發達,我們把現代與傳統相對照,古人是這樣滴!

當有聽聞鄰居祖爺爺的祖奶奶的小孫子突然全身發熱喉嚨痛,連豬圈的小豬都倒下,立馬關門閉戶,誰都不見,直待豬好好的,人們好好的,才開始交流活動,可見古代對防疫中的居家隔離封城等等,是相當有概念的,是沒有N95,但也都知居家隔離,維持社交距離。

我們在WFH的時候,最常看到身材走樣,面容邋塌,全身酸痛,甚至心情焦慮影響健康,提供大家居家防疫實用又簡單的小Tips:

清新消毒茶:

1.薄荷葉一支含莖含葉,約20公分

2.迷迭香一支含莖含葉,約10公分

3.西班牙紅花10根

4.溫冷水1500c.c.

將1.2.3.置入4放入冰箱時時飲用,喝完仍可續水回沖,一天後丟棄。

薄荷葉可清咽喉,消炎止痛,又可散熱化解一開始的呼吸道初起症狀。迷迭香除了提神醒腦,對居家工作的心情放鬆,更對呼吸道的抗菌咳嗽會有安定效果。西紅花除了讓人開心,解除情緒焦躁,更能對內臟脂肪,血脂肪的代謝有輔助效果。

梅森彩虹罐:

1.藜麥適量蒸熟

2.大麥小麥黑麥裸麥玉米即食綜合穀片適量

3.紅甜椒或水果甜椒切丁

4.小黃瓜切丁

5.芹菜葉少許

6.奇異果丁

7.水煮蛋或醣心蛋切丁

將上述食材填入梅森罐中,最後淋上橄欖油或梅醋汁風味更佳,若罐子大一點更可填入手絲生菜增加口感嚼勁。在防疫期間,蔬果的補充不可少,盡量不要大魚大肉增加身體負擔,不愛蔬菜的人,更可在罐中放入煎烤豬排或雞胸肉切片,增加點口腹之慾。

餐與餐之間盡量保持空腹,在家最忌諱就是三餐不定時,或隨時進食,這樣不僅對腸胃負擔增加,身體代謝機能也會受到影響,強化運動,保持良好睡眠習慣也是需要相輔相成。

防疫 居家隔離 WFH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