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蕁麻疹為何都治不好,一定要吃藥才會好嗎?先區別你是慢性還是急性蕁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支援雙北入住率高 桃園防疫旅館將協調作集中檢疫所

桃園市防疫會議。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防疫會議。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疫情嚴峻本土確診數暴增,桃園市現有5處集中檢疫所、22間防疫旅館,因入住桃園、雙北民眾接近滿載,桃園市長鄭文燦今主持防會議表示,已向中央要求爭加4處集中檢疫所,並考慮部分防疫旅館轉型成集中檢疫所,桃園觀旅局指出,現徵詢旅館意願中,也規畫整棟徵用,與外界完全隔離。

鄭文燦說,目前桃園市專責負壓隔離病房有388床,要看11家責任醫院醫護人力是否充足,再分階段開設,為提升防疫能量有開醫院聯防會議,透過醫院降載釋出病房,經盤點還可以釋出超過400床專責病床。

另外,中央也有分類分流政策,輕症可以安置集中檢疫所,桃園現有5處集中檢疫所,因支援雙北相當多數量,但桃園本身也有需求,因此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協調,桃園至少還要增設4處集中檢疫所作為預備能量,提供桃園使用。

而防疫旅館會由觀旅局協調,部分可提供作為集中檢疫所,只要能獨棟進出管理周全,醫護人力可以進駐,希望能增加這類型的集中檢疫所,也就是說「專責病床要提升、集中檢疫所增加4處,防疫旅館提供作為集中檢疫所使用」,具體數量再由各單位執行。

桃園市觀光旅遊局長楊勝評表示,桃園現有防疫旅館22間,約2500多個房間,其中300間支援機組人員、2200間為一般民眾使用,整體入住率6成多,還有3間申請防疫旅館審核中,若通過可再增加500個房間。

楊勝評表示,防疫旅館轉型為集中檢疫所部分,觀旅局現階段正在徵詢旅館意願,若同意也需到場評估空間、動線及規模是否足夠,加上桃園防疫旅館都是採獨棟專用,未來若轉型成集中檢疫所,也會採取「整棟徵用」,與外界完全隔離,不會出現同棟不同層狀況。

防疫旅館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