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疫情升溫 內政部籲多利用線上申辦戶政業務

國內疫情升溫,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說,呼籲民眾多加利用線上申辦戶政業務,減少外出;如須本人親自到戶政事務所申辦,也可先上網預約申辦時段,減少現場等待時間。

內政部上午透過新聞稿表示,民眾只要使用自然人憑證即可在家申辦多項戶政業務,包括:出生登記、未成年子女權利義務行使負擔登記、監護登記、死亡登記、出生地登記、出境遷出登記、原住民身分(含民族別)登記,及經法院判決(調解、和解)的離婚登記、輔助登記、收養登記、認領登記、終止收養登記等。

內政部說,電子戶籍謄本、紙本戶籍謄本、國籍證明、掛失國民身分證,也都可使用自然人憑證採線上申請。

內政部指出,如須本人親自到戶政事務所申辦戶政業務,也可依各縣市政府開放的預約項目及時段,利用自然人憑證於線上先行申請(網址https://www.ris.gov.tw/app/portal/671 ),以分散人流。

徐國勇說,特別感謝全國第一線戶政員工,在疫情期間,堅守崗位,提供不中斷的戶政服務,也提醒員工要注意自身的防護與健康,為防疫共同努力。

內政部表示,提醒民眾如確須到戶政事務所申辦業務,務必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規定,外出全程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一起做好防疫。

防疫 社交距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