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缺乏維生素B12會出現哪些症狀?補充維生素B12怎麼吃,注意禁忌影響效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新冠肺炎確診者的寵物該如何照護?農委會提出2建議

新冠肺炎確診者得寵物怎麼辦,農委會提出建議。圖/農委會提供
新冠肺炎確診者得寵物怎麼辦,農委會提出建議。圖/農委會提供

全台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若新冠肺炎確診者的寵物該如何照護?農委會表示,最近疫情嚴峻,確診者人數日漸上升,由於許多人家中都有飼養寵物,擔心如果自己確診的話,寵物照護是個問題。

農委會表示,根據規定,主人確診後寵物也不得外出,可以請家中的親友協助照顧,並在照護寵物前後用肥皂及清水勤洗手保持衛生安全,若真的無人可以協助照護,則可聯絡在地動物防疫機關尋求建議。

農委會說,若寵物出現呼吸道症狀,先由平時就診的獸醫師以視訊或通訊方式了解並協助,如有懷疑是COVID-19病例,再請通報給在地動物防疫機關協助。

獸醫師公會理事長譚大倫表示,動物醫院最麻煩擔心的,即使這小動物有呼吸道症狀,不僅只是新冠肺炎,包括肺部、氣管、心臟等疾病,也都有呼吸道症狀,用視訊或通訊聯繫,不僅無法採檢,要確診究竟寵物是什麼疾病,這對臨床獸醫師比較困難。

他也說,官方希望送到家畜衛生試驗所,用視訊、通訊方式聯繫,也是為了保護臨床獸醫師得安全;但臨床上寵物染病檢體採不到是困擾,獸醫師就會不知道動物究竟怎麼了,若飼主是新冠肺炎確診者,也無法把動物送到防疫所去採集;各地防治所的人員不多,以台北市來說,新冠肺炎確診者就有上百例,若有十分之一的確診者有養寵物,防治所人員也不可能一個一個跑去採檢,這會是個麻煩。

新冠肺炎確診者得寵物怎麼辦,農委會提出建議。圖/獸醫師公會提供
新冠肺炎確診者得寵物怎麼辦,農委會提出建議。圖/獸醫師公會提供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