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台南市3級防疫 明起口罩大執法與大清消

台南市政府昨天已完成「實聯QR Code系統」設置,進入市府大樓只要掃描就完成實聯。圖/市府提供
台南市政府昨天已完成「實聯QR Code系統」設置,進入市府大樓只要掃描就完成實聯。圖/市府提供

全台進入3級防疫,台南市政府今傍晚宣布,配合3級推出「3大3啟動」,包括全市大消毒、口罩大執法、醫療大聯防,並啟動全面實聯制、全市高風險篩檢、醫療全方位應變。其中即日起民眾外出需全程戴口罩,經勸導仍不戴者,可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000至1萬5000元。

消毒部分,市長黃偉哲表示,根據防疫需要,評估37個行政區先後消毒,先從交通節點,如國道客運轉運站、雙鐵周遭等地開始清消。民眾常經過的公有市場、公園公廁也會每日清消。另外,經發局陳凱凌局長也宣布,全市860家自助無人選物機店即日起禁止營業;小吃攤等飲食店須實施實聯制,並配合隔板、梅花座等防疫措施。

民眾常反映有人不戴口罩,黃偉哲說,市府將執行口罩大執法,警察局、衛生局將結合義警消志工加強勸導與查察,凡在公共場所,未戴口罩者經勸導不聽後,一律開罰,而且可採取連續罰。

在醫療大聯防上,黃偉哲與15家區域醫院院長進行視訊會議,達成8項應變措施共識,最主要就是全市醫院開始清零,阻斷院內感染的可能性,並與中央合作,擴大開設專責病房,推動集中檢疫所設立,提升防疫量能。

黃偉哲感謝政務委員唐鳳推出「實聯QR Code系統」,將啟動全面實聯制登記,除了已在市府使用、洽公可以直接掃描外,並將在市內公車、國道客運轉運站等處設置實聯制掃碼機制,並擴大到商圈與店家使用。

市府同時啟動全市高風險者篩檢,繼昨天在東區開設戶外篩檢站,今日於新營再設一座戶外篩檢站。黃偉哲強調,戶外篩檢站不是給一般人做普篩,而是市府主動公布高風險族群,請這些人來篩檢,包括因確診案例而被匡列的接觸者,或依疫調足跡但無法精準匡列的對象,找到更多潛在感染者。

篩檢 口罩 實聯制 匡列 確診案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