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雙北防疫升三級 百貨餐飲不停業但損失慘重難免

政府宣布雙北防疫警戒升至三級至5月28日,停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聚會,平時人潮密集的百貨、餐飲業者都表示,會跟隨政府政策走,維持營業,但預估人潮減少,有業者無奈表示,這一波肯定損失慘重。

由於百貨商場等業種,仍屬於民生必須,因此仍會持續營業。漢來美食表示,目前配合政府的措施採用餐實聯制,雖然雙北升至第三級警戒,但百貨商場並未受到限制,「百貨不停業,在商場內的餐廳就會繼續營業。」

王品、瓦城也表示,會配合政府政策,但會嚴格實施實聯制,並會加強消毒、拉開用餐距離等,目前沒有規劃停業。

至於百貨商場也強調,不會停止營業,微風廣場就表示,配合政府防疫,旗下百貨進出全面採用實聯制,嚴格管制館內人流控管,其餘百貨也沒有停業狀況。新光三越表示,台北信義新天地A8、台北天母店兒童遊戲區、A9健身房、A8的4樓戶外兒童樂園配合防疫政策,已於今日12點暫停營業。

有業者私下表示,現在各大超市、量販賣場已經出現搶購潮,泡麵、衛生紙、冷凍食品等貨架幾乎都被一掃而空,可以預見的是,接下來到月底,在政策的限制下,到餐廳用餐的人數一定會大幅減少,在恐慌心態下,大家也不願意出門,因此5月的業績肯定大受影響。

另有業者說,商場、餐飲不能貿然宣布停業,否則每天的損失就是上千萬元為單位,但硬撐著開店,等不到客人上門,每天的開店成本也是相當高的費用,因此這是兩難的局面,只能希望疫情趕快平息,恢復正常經濟活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