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雙北防疫升級 萬華成熱區 陳時中:確診多、疫調難

萬華剝皮寮採檢站,民眾排隊等候篩檢。本報資料相片
萬華剝皮寮採檢站,民眾排隊等候篩檢。本報資料相片

針對今天本土確診案例高達180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主要熱區內新北市、台北市萬華篩檢站,陽性比例為3%至10%,有相當程度的風險,因此決定將新北市及台北市防疫警戒升為三級,並指出萬華確診案例數目大,且疫調困難。

對於僅將新北市、台北市升級為防疫警戒三級,與雙北屬於共同生活圈的基隆市、桃園市維持二級警戒,陳時中解釋,主要是希望把二級警戒跟三級警戒區域區隔開來,把界線訂清楚,非必要不要跨區移動。

今日180例本土確診案例中,萬華就佔43例,陳時中坦言,現在相對數目大,疫調困難,且萬華區域行蹤有所隱晦,其中大部分是茶藝館周邊的飲食店等工作者,型態多元,人跟人密切接觸。

媒體問,萬華區確診案例持續增加,未來是否有考慮封區,陳時中說,疫情持續變化,只能做好準備,會參考專家意見滾動式檢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