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膠原蛋白食物有哪些?膠原蛋白5大功效及缺少會有哪些症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若進入三級警戒可以公司辦公嗎?類封城 恐讓生活劇變

疫情升溫,國內防疫恐提升至警戒第三級,一旦升級至第三級,國人將過著「類封城」生活。記者林海/攝影
疫情升溫,國內防疫恐提升至警戒第三級,一旦升級至第三級,國人將過著「類封城」生活。記者林海/攝影

國內兩天內出現兩起不明感染源群聚,三起感染源待釐清,總計廿三名本土確診,距離升級第三級疫情警戒,只差一起群聚案例;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強調,「這不是開玩笑,台灣已經進入到嚴峻階段」,近期疫情警戒可能宣布提升至第三級。

一旦升級至第三級,國人將過著什麼樣的生活呢?答案是「類封城」狀態。

依指揮中心指引,一旦進入三級警戒,「外出時必須全程配戴口罩」、「室內五人以上或室外十人以上聚會停止」、「社區僅保留維生、維持秩序、醫療、公務所需以及必要性的服務,其餘營業及公共場所必須全數關閉」、「營業及公共場所必須落實戴口罩及社交距離。」

至於何謂「必要維生」,陳時中指將視「疫情情況」與「區域情況」作定義,規定都有彈性,或許只針對疫情密集區域嚴格執行。

此外,第三級疫情警戒時,發生群聚的社區居民須配合病毒篩檢,不得離開圍堵區,停止所有聚會活動及停課。

有民進黨立委直言,「若變成第三級問題就大了,立院絕對沒辦法開」。民進黨也宣布,黨公職人員應立即減少或避免跑攤。

考量法院開庭時,法庭內人數必然超過五人,司法院昨天表示,若進入三級警戒,法院開庭可以視訊、延伸法庭方式進行,不少法官表示,要當事人都準備好視訊軟硬體有難度,除非有急迫性,一般案件可能先暫時停審。

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警察抓到嫌犯,可在警局與地檢署採視訊偵訊,不一定要送到地檢署,一般案件的傳喚可能先暫停。另已通令全國監所,收容人全面配戴口罩。蔡清祥說,從外國回來的通緝犯,絕對不會直接進監所。

陳時中強調,室內五人或室外十人以上是指「聚會」,並非指公司辦公的型態,指揮中心訂出「企業持續營運指引」,提供給各界參考;如果企業願意開始分流上班,盡可能視訊開會,他樂觀其成,希望藉此能降低風險。

社交距離 封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