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諾羅病毒首重勤洗手 漂白水消毒環境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桃龍舟賽停辦、畢典改線上 鄭文燦:未來防疫只有加碼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社區有不明的感染個案,會不會只有這幾件還不知道,要求市府團隊做好防疫心理準備。記者陳俊智/攝影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社區有不明的感染個案,會不會只有這幾件還不知道,要求市府團隊做好防疫心理準備。記者陳俊智/攝影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提升防疫等級,相關活動管制到6月8日。桃園市政府今天下午緊急開防疫會議,國、高中6月初的畢業典禮改採線上方式舉行,老人會、長青學苑、關懷據點和共餐服務暫時取消,原定6月12日舉行的龍潭龍舟賽也因訓練受影響而取消。

桃園市衛生局表示,因應社區傳播風險升高,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即日起至6月8日,提升疫情警戒至第二級,針對個人、集會、營業場所和大眾運輸共有6項要求,室外500人以上、室內100人以上活動必續提報防疫計畫並由地方主管機關核准,大眾運輸禁止飲食,集會活動也要有人流和動線管制。

面對疫情,桃園市長鄭文燦要求市府團隊做好心理準備。他表示,這次防疫等級是大幅提高,因為社區有不明的感染個案,而且會不會只有這幾件還不知道,所以未來只有加碼,不會減碼,請大家心理要調整過來,這個防疫的挑戰非常大。

鄭文燦指示,管制期間內,相關活動能延期就延期、能縮小規模就縮小規模,如果能取消,最好也要取消。

桃園自5月3日停止社區老人關懷據點和共餐服務,因應疫情,將延續到6月8日;國高中的畢業典禮因疫情關係改採線上舉行,學校戶外教學活動也取消;原定6月12日舉辦的龍潭龍舟賽,因為開放訓練時間在管制期內,現場聚集人數恐超過管制人數,因此今年也停辦,經費保留到明年使用。

本周末要舉行國中會考,桃園市教育局要求各考區學生考完試就直接在考場休息,不要再進到大型休息區;桃園市運動會的選手選拔也改採無觀眾方式進行;另外,室內舞廳、KTV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統一決定。

防疫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