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長期身體不適,就醫檢查卻一直沒病? 當心恐是「這問題」引起,1表快速檢測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夜市難有社交距離 柯文哲建議:買一買打包回去吃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央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國內新增7例本土新冠確診病例,其中6例感染源不明,由於社區感染風險增加,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會要求像夜市等,比較擁擠的場所,必須做好社交距離及人流管制,若無法做到就停止營業。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說,他也建議,去夜市就買一買打包帶回去吃就好,不要在外面吃。」

對於夜市如何保持社交距離?柯文哲說,原則都一樣,他也建議去夜市就買一買打包帶回去吃就好,不要在外面吃,原因是不曉得這次狀況有多嚴重。

柯說,或許天佑台灣,過一周疫情就趨緩,但現在看,完全看不出來多嚴重,尤其潛伏期有二至七天,還要看華航那一波散出去有多大,還是要看個幾天,原則上,這幾天活動先暫停,隔一周比較定確看狀況怎麼樣,若更嚴重,就要有更嚴厲的防疫措施,但現在敵情不明,就先將活動減少。

另外,對於小巨蛋、北流等展演要停辦,由於5月22日、5月29日、6月5日有三場演唱會,還有天母棒球場也有中職棒球賽,會不會停?黃珊珊表示,台北市的場館由台北市決定,中午已經通報北捷,通知主辦單位與業者商量,台北市體育場館也是台北市政府決定,會依照SOP跟他們說明。

至於疑有確診者足跡到過湖光市場,有議員質疑中央無公布足跡,黃珊珊說,北市府依街道中央通報,會立即清潔消毒,中央不公布,北市府也很痛苦,但還是只能依照中央規定,能做的都做了,地方應該很清楚。

社交距離 足跡 消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