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你會在家中擺全家福或孩子照片嗎?外國研究證實好處多,別只把珍貴照片存在手機裡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自主健康管理找女友密切接觸行不行?衛福部擬拍片宣導

民進黨籍立委蘇巧慧(左)質詢勞動部政務次長王尚志。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民進黨籍立委蘇巧慧(左)質詢勞動部政務次長王尚志。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針對「疫調資訊落差」召開會議,衛福部政務次長薛瑞元答應國民黨籍立委廖國棟要求,未來將所公布的足跡集中於網站專區,方便民眾查詢。另針對民進黨籍立委蘇巧慧提醒,自主健康管理的規定及執行細節繁瑣,民眾多半認知不清楚,薛瑞元也承諾可透過現行「防疫大作戰」影片進行加強宣導。

廖國棟表示,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一再宣告社區感染就要來了,卻看起來悠悠哉哉,也好像已經沒有超前部署,現在都在亡羊補牢,看不見全面性的防疫策略及做法,令人擔心為時已晚,民眾也恐慌。他也擔心,不斷出現新的感染者,民眾還是看新聞報導片段才知道足跡相關訊息,訊息並未充分傳達。

薛瑞元表示,指揮中心絕對沒有悠哉,否則今天陳時中就不會因為緊急會議而請假。指揮中心的意思是,如果再一個不注意、民眾防疫意識鬆懈,就很可能會造成社區感染,因此提醒民眾要繃緊神經。目前預防和偵測有兩大重點,首先,如果有去過公布的足跡,應注意自身症狀,有症狀就快點就醫,醫療院所也要加強問診,包括是否有去過這些地方。

廖國棟詢問,機師多人曾感染過,現在社區有多少人曾經感染過?如果等到疫情爆發就來不及了?薛瑞元表示,機組員是比較特殊的工作高風險族群,過去曾經在國外染疫,不能用此推論國內有多少疫情,「如果有隱形傳播鏈,沒一個人發病,我就不相信,這要看證據說話。」

民進黨籍立委蘇巧慧提出多項情境問題考驗勞動部政務次長王尚志及衛福部政務次長薛瑞元。蘇巧慧提問,請了國外技師來做儀器微調,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可以去工廠微調機器嗎?可否共餐或聚餐?可以見女友嗎?

薛瑞元表示,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可以工作,也可以去工廠校正機器,若有人請他吃飯,要看情形,一對一聚餐並且保持續距離是可以,但聚餐不行,在私人家裡三、五好友聚餐,原則上也最好不要,因為有這麼多人。找女友可以,因是可匡列的確定對象,「和女朋友在一起沒有近距離接觸也很奇怪」,應該是可以。不過,自主健康管理期去酒吧這類接觸不特定人的公共場所,就算全程戴口罩,也是不行的。

蘇巧慧提醒,大部分規定國人都知道,但是自主健康管理的細部作法、影響日常生活的情況如何處理,國人就不是很熟悉,建議善用電視台傳播正確資。薛瑞元表示,可以透過防疫大作戰的影片可以進行加強宣導。

謝謝

國民黨籍立為委廖國棟(左)質詢衛福部政務次長薛瑞元。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國民黨籍立為委廖國棟(左)質詢衛福部政務次長薛瑞元。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健康管理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