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觀光局:全台302家防疫旅館無採分區設置 分層僅兩成

圖為諾富特飯店。本報資料照片
圖為諾富特飯店。本報資料照片

華航、諾富特飯店群聚風暴不斷擴大,暴露防疫旅館管理漏洞,甚至有分區、混住狀況。交通部觀光局說,盤點轄下302家防疫旅館,並沒有任何「分區」設置,「分層」的家數則不到兩成,剩下八成是「獨棟」,都沒有混住情形。

觀光局說,防疫旅館設置係依據指揮中心發布防疫旅館設置指引,目前規範明定可採「獨棟」、「分層」、「分區」等方式辦理,設置之初即會檢視動線分流是否明確,以及後續執行上是落實;更重要的是人員管理及清潔消毒工作務必要落實。

觀光局說,目前全台302家防疫旅館中沒有採「分區」設置的情形,「分層」的家數則不到兩成,超過八成仍是採「獨棟」模式來辦理,以獨棟及分層方式辦理者,即無混住情形。

觀光局表示,各地方政府目前仍有一些有其自訂的規範,像台北市就訂有其防疫旅館的SOP手冊,這部分觀光局是尊重地方政府的規定,但在整體的督導上仍將依指揮中心發布的防疫旅館設置指引,來協助地方政府辦理,也就是目前獨棟或分層都是可以申請成為防疫旅館。

至於諾富特飯店,據悉,因為分區混住是在其一館八樓,一館當初根本沒有被桃園市政府核定為防疫旅館,所以不在觀光局盤點之列。

不過針對諾富特爭議,觀光局說,事件有涉及幾個不同的主管機關,在觀光局的部分,依據發展觀光條例針對諾富特飯店之經營及從業人員的管理疏失,造成多人染疫,已衝擊到國內旅宿市場,而有影響國家利益之實,據此依發展觀光條例第53條,裁罰該條最高罰鍰金額15萬元,至於整體事件其他分由不同主管機關管理事項,指揮中心昨天亦已裁示由各主管機關裁罰。

防疫旅館 消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