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華航清零計畫「做半套」? 機師工會3點呼籲:應完成14天不派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華航機組員「清零計劃」。聯合報系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華航機組員「清零計劃」。聯合報系資料照

華航、諾富特今又新增一名飯店員工確診,造成29人感疫。中央流行指揮疫情中心今天宣布華航「清零計畫」細節,除了延長為五天居家檢疫加九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採檢次數也提高為五次。對此,桃園市職業機師工會質疑只做半套,提出三點呼籲,包含華航機組員應全數完成14天不派飛徹底清零。

機師工會說,在該次諾富特旅館與華航機組員群聚感染事件發生時,已於4月26日所發出的新聞稿中即提出警訊,在感染源不明的情況下,每天還必須硬著頭皮堅守崗位繼續執勤的機組人員,時時刻刻都處於徬徨不安、甚至不知所措的情緒中。

機師工會說,機組人員已盡最大能力保護自身,卻在返台後才發現破口在應該最被信賴的防疫旅館。華航組員染疫事件,組員承受莫大的輿論、指責與精神壓力。

機師工會說,該計畫雖然一方面增加華航長程航班機組員居家檢疫天數(三天延長至五天)、增加第5天至第14天加強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最高共五次採檢,卻又允許航空公司在5天居家檢疫結束後再次派飛,質疑「這樣的清零計畫根本就是半套的計畫」,仍然是繼續讓機組員冒著未知風險上戰場,讓組員暴露在重複、交叉感染的機率,如何達成真正的「清零」?

因此機師工會提出一下三點主張:

1. 為配合完整並落實清零計畫,必須讓每一個華航機組員,都至少完成14天以上「不派飛執勤」(無論是檢疫還是加強自主健康管理)的安全流程,同時在整個過程中,致力加強並防堵外站、返台檢疫旅館之中各個環節可能的防疫漏洞;待一切風險控管手段完善之後才再次實施派飛,如此才有可能是真正的清零計畫。

2. 清零計畫執行完成後,華航機組員檢疫政策回到現行長程航班返台(入境第三地)3天居家檢疫+PCR採檢+11天自主健康管理。

3. 在疫苗接種部分,由指揮中心與華航向組員提供更多疫苗接種訊息與配套,持續提高組員施打意願,在班表上優先安排,疫苗與檢疫雙管齊下才能真正堵住破口。

機師 居家檢疫 健康管理 防疫旅館 機組人員 檢疫旅館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