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灣大腸癌年輕癌友增 名醫邱瀚模建議大腸癌篩宜降至「這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AZ疫苗來台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願意優先施打

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的17.5萬劑疫苗將在台灣開打,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今(17)日表示,有政府官員詢問他是否願意率先打,林伯豐的回答是「我願意」。

林伯豐今日出席三三會例會時,被問到民眾對AZ疫苗的施打有心理壓力。由於AZ疫苗引發血栓副作用,歐洲多國暫停施打,但是台灣目前拿到的國際疫苗只有AZ疫苗。

林伯豐表示,因為健康的人施打疫苗後,會產生抗體,如果施打後真出現問題,以台灣高水準的健保、醫療體系,在台灣治療,還是最好的。

但是林伯豐也強烈建議,政府應該多元採購疫苗,凡是經過世界衛生組織(WHO)認證的國外疫苗,政府都可以納入採購對象,不要排除任何一個國家。他並強調,政府應該繼續積極的提供資源,協助國內業者研發國產疫苗,對國內研發的疫苗不要有太多的限制,政府應鼓勵國內生技企業做研發,下次疫情來時才能妥當應付。

AZ疫苗 疫情 WHO 抗體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