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長照2.0能照顧居家隔離者? 專家:建議14+7暫停服務

針對實在需要「直接接觸」以進行照護服務者,李聰明提醒,應穿「拋棄式隔離衣、手套」等,使用完即丟,避免跨家戶服務時,恐造成他人染疫。示意圖/ingimage
針對實在需要「直接接觸」以進行照護服務者,李聰明提醒,應穿「拋棄式隔離衣、手套」等,使用完即丟,避免跨家戶服務時,恐造成他人染疫。示意圖/ingimage

部立桃園醫院群聚事件已19人染疫,昨日新增的4例中,有3位是案863護理師的家人,該名護理師的婆婆案907於1月29日深夜時過世。該家庭一家7口已有6人確診、1人已在隔離中,若家中有長者居家隔離或是自主健康管理,家人在照顧時應如何避免染疫風險?獨居者使用長照2.0服務,照護員能如何防範?

台灣長期照顧感染預防暨控制學會理事長李聰明表示,照護員都會有基礎防疫認知,應先用電話事先詢問被照護者是否處在居家隔離或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若是,應盡量延期照護服務,「最好是延到14+7」,被照護者居家隔離及自主健康管理時應暫停服務。

針對實在需要「直接接觸」以進行照護服務者,李聰明提醒,應穿「拋棄式隔離衣、手套」等,使用完即丟,避免跨家戶服務時,恐造成他人染疫。

李聰明補充,在上述有風險時期進行照護時,照護員應先「了解服務對象可能產生的風險」,他表示,可能會有兩種情形,一是與被照護護對象直接接觸,二是不會直接接觸。

李聰明舉例,若服務對象可能會有「咳痰」狀況,照護員除需身穿防護衣外,可能還需配戴護目鏡防範;若是需要協助淋浴,防護衣有分防水及沒防水,「應穿防水防護衣」較保險。

另還有一些可能不一定需要接觸照護者的情形,李聰明指出,像是送餐服務等,仍可以請照護員將餐點送到門口,再以簡訊通知服務對象領餐,避免直接接觸。

居家隔離 長期照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