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天排尿超過X次、晚上起床上廁所超過X次,小心「膀胱過動症」!如何治療與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核酸檢測費7000元高於新北、台南 王鴻薇:北市應調降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
報系資料照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許多國家要求入境者提出核酸檢測證明,因農曆春節前出現返鄉潮,有返台國人抱怨自費採檢費用太貴。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表示,目前六都中,台北、桃園與高雄收費上限都是7千元,新北6300元、台中6千,台南5000最低,對於各地民眾出差影響很大,她要求台北市年前就要召集各醫療院所調降,給予民眾合理負擔,也有利掌握疫情。聯醫表示,考量風險控管成本,暫不會調整。

王鴻薇說,國內目前自費篩檢每件約5千至7千元,台中市長盧秀燕、新北市長侯友宜都表達關切。盼將篩檢費調降至5千元。我國去年開放特定條件人士,經醫師許可後可自費篩檢新冠肺炎,費用由各地方政府核定,但相較於美國4000元、大陸520元,比其他國家算貴很多,價格如何訂定合理標準,以及方便掌握疫情,應該重新研討,避免採檢都可以產生城鄉差距。

王鴻薇直言,對於價格太高,被說「因為我們比較準」,但這沒辦法解決民眾出差需求,最少應該達到價格統一,以及合理報價,此次醫院爆發院內群聚感染,也讓擴大篩檢必要時有可能發生,而且為了因應未來可能的春節國人歸國,以及開工後的必要出差,價格勢必要再檢討,要求台北市必須年前討論合理辦法調降,避免徒增民眾負擔。

對此,衛生局醫事管理科長何叔安說,醫療收費標準是醫院自訂,提報衛生局審查核定,並非衛生局統一定價,若價格合理,就會核定。

至於7000元是否太貴?何叔安指出,這需要要考量各別醫院的經營管理,做這項檢驗有風險,須計管控成本 ,與一般項目不一樣,執行這些檢驗,從採檢人員檢驗人員,甚至清潔人員等等,要考量進去。至於縣市的費用落差?何叔安仍強調,各醫院有個醫院考量。衛生局也要替醫院考量額外增加的風險管控成本。

北市聯醫表示,自費採檢收費定價考量風險成本的問題,包括實驗室需要重新配置提高感控標準、人員感染的風險、運送的風險,以及突然間病患減少實驗室及儀器閑置等風險,暫不調整。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核酸檢測 篩檢 採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