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假牙怎麼正確清潔保養?「假牙清潔錠」NG使用下場曝光!出現7大過敏反應快就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解除隔離癡等3天未接到二採通知 他訴苦:資訊霧煞煞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爆發群聚感染,累計15人確診,已經連續4天沒有再爆發本土確診個案。有民眾居家隔離其滿,卻癡癡等不到採檢通知,不曉得還要不要到醫院二採,直呼「資訊霧煞煞」,讓人傷透腦筋。

從事教職工作的呂先生表示,家中90多歲的老母親日前跌倒到部桃住院,12日出院後接獲衛生局電話通知,要求在家居家隔離,跟母親同住的哥哥也需要隔離,2人在26日解隔離後已完成一採陰性,但癡等3天一直沒接到二採的通知,資訊複雜不知道該怎麼辦,醫院則跟他說可以洽詢1922,直呼資訊霧煞煞看不懂。

「這次疫情爆發,政府沒有確切告知民眾是什麼醫院出問題,讓人不斷臆測」,呂先生指出,有人猜其他行政區的醫院,搞得大家都不清楚,資訊很不透明,也不知道自己要不要自主隔離,尤其自己又是教職人員,一旦有問題等同於整個學校都被匡列

呂先生無奈透露,母親在解隔離的當天,哥哥有帶她到其他醫院就診,雖然不清楚是哪家醫院,但也的確有碰到被拒收的情形,畢竟大家聽到是部桃的患者都很害怕。

衛生局回應,若為部桃紅區患者,在居家隔離前就會安排一採,解隔離後再進行二採才算正式解隔離;如果是擴大回溯5000人的那批,則在解隔離且一採陰性後,再進行自主管理7天就可以。

衛生局表示,以上2種居家隔離者都會由衛生局主動聯繫、告知採檢地點,現在都有持續在進行電話通知,如果有遲遲未接收到電話者,可能是誤以為自己是居家隔離者,或是漏接電話,都可來電洽詢當地衛生局或1922。

居家隔離 採檢 群聚感染 匡列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