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金門尚無境內確診 春節前展開大消毒

金門縣環保局表示,金門目前尚無境內確診案例,但仍必須做好防疫工作;加上春節連續假期即將到來,為降低疫情傳播風險,防疫消毒大隊今天起對公共場所展開全面消毒作業。

一名印尼移工月中確診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因雇主為金門籍,在中央疫情統計圖表中納入金門縣。金門縣長楊鎮浯表示,這名移工到現在仍未入境金門,因此金門仍為「零」確診。

金門縣環保局表示,雖然金門「零」確診,但鑑於全球疫情有升溫趨勢,防疫工作需要內外兼顧,各場所管理單位也要一起投入這次防疫消毒工作。

因此,從今天起,防疫消毒大隊針對7處交通場站(公車、機場和碼頭)、5座大型營業場所(百貨賣場、電影院)、3處人潮聚集民生熱點、33處村里社區、72處學校及民眾洽公機關等120多處地點戶外的公共環境,展開消毒作業,確保環境安全。

環保局指出,各場所內部環境,特別是人員經常接觸的表面,如電梯按鈕、手扶梯、地面、健身器材、遊樂設施、桌椅、電話筒等,必須加強消毒;公共浴廁,如水龍頭、廁所門把、馬桶蓋及沖水握把,也應有專責人員定期清潔,並至少每天消毒一次;如果顧客頻繁出入,更需適度提高消毒頻率。

環保局長楊建立表示,請大家共同做好消毒及防疫工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訂有大眾運輸、大型營業場所、社區管理維護等因應指引,請各場所管理單位參考落實,也請民眾依行政院環保署編訂環境消毒參考指引,做好個人及環境消毒。

楊建立再次呼籲民眾,養成良好的防疫習慣,如勤洗手、做好環境清潔消毒,並在出入人多、密閉及不特定的場所配戴口罩。

消毒 金門 防疫 新冠肺炎 COVID-19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