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歡樂宜蘭年活動辦不辦?視疫情機動調整或改成直播

「歡樂宜蘭年」活動辦不辦?縣政府表示,視疫情狀況機動調整,或改成網路直播陪跨年。 本報資料照
「歡樂宜蘭年」活動辦不辦?縣政府表示,視疫情狀況機動調整,或改成網路直播陪跨年。 本報資料照

新冠本土病例疫情擴大,每年在除夕夜舉辦的「歡樂宜蘭年」活動,縣府尚未決定停辦。縣府認為,由於是一個晚上幾小時活動,位於中興文創園區戶外空間,未提供吃食,最近幾天會視疫情狀況「機動」調整,也有可能改成線上直播,縣長帶著縣府官員在網路陪大家跨年。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請舉辦大型活動的縣市政府進行風險評估及防疫配套,如果沒有把握做好,建議取消舉辦;隨後,新竹市長林智堅下午即宣布,台灣燈會因管控人潮有難度,決定停辦。

以前「歡樂宜蘭年」活動會輪流在各鄉鎮市舉辦,但最近幾年都在五結鄉中興文創園區,活動重頭戲除夕晚上9點的守歲晚會,升起象徵圍爐的爐火,在廣場中安排表演,11點半趕年獸,倒數跨年後,由縣長林姿妙發放新年紀念紅包。

縣文化局長呂信芳表示,如果維持舉辦歡樂宜蘭年活動的話,相關的防疫措施包括電子圍籬、增加進出園區通道、實名制及口罩、酒精等,會有妥善防疫措施,這兩天內部討論後,會做出最後決定。

衛生局認為,「歡樂宜蘭年」活動規模並不大,縣政府尚未決定取消舉辦,會視疫情狀況「機動」調整,或改成線上直播,疫情期間維持淡淡的年味。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疫情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