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燈會停辦3關鍵 林智堅:國人健康、防疫、竹科企業憂心

台灣燈會原預計2月26日至3月7日在新竹市舉辦,行政院今舉行記者會確認停辦。記者賴于榛/攝影
台灣燈會原預計2月26日至3月7日在新竹市舉辦,行政院今舉行記者會確認停辦。記者賴于榛/攝影

行政院今宣布停辦將由新竹市舉辦的台灣燈會。新竹市長林智堅透露三個停辦的關鍵原因,就是國人健康第一、防疫優先,以及在地竹科企業也向地方政府反映希望停辦台灣燈會。

台灣燈會原預計2月26日至3月7日在新竹市舉辦,行政院今確認停辦,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與交通部長林佳龍、林智堅都則共同出席本場記者會。

林智堅表示,這是一個沉重決定,過去一年新竹市政府花很大心力,邀請國內外策展人、設計師參與2021台灣燈會,希望打造一個城市型燈會,規劃當時也沒有疫情,因此鑒於新竹市的特殊性,把新竹市步行城市和古蹟修復藉由燈會讓更多民眾看見,規劃成城市型燈會,但因疫情嚴峻,台灣疫情也有變化,這是不忍但要嚴肅面對課題。

林智堅說,上周起積極與林佳龍、陳時中和中央持續協調溝通,討論如何守護國人健康,防疫優先情況下,是否有無可能繼續如期舉辦燈會,或者必須停辦,最後停辦決定有三個關鍵原因。

林智堅表示,第一是因為去年12月25日疫情指揮中心發文給各地方政府,提醒大家歲末年終,密集大型活動會增加傳播風險,要求地方政府做好防疫,而新竹市政府考量疫情升溫,今年又是城市型燈會,防疫更加困難,防疫指引也會做不到,包含實聯制和飲食限制,台灣燈會超過百萬人次更是跨區人流,也增加防疫難度,「城區都是燈會場域,這些都是巷道,實聯制很難在城市型燈會執行。」

林智堅還說,燈會透過科技光影投射在城市古蹟,會有很多需要按照時間點排隊賞燈,發生民眾排隊,孩子等待過程不耐煩,家長要給小孩吃東西,增加防疫困難。

林智堅表示鑑於國人健康第一、防疫優先,加上第三是新竹市人口相當密集,也是非常重要的半導體重鎮,近期疫情升溫,有很多在地竹科企業擔心員工參加燈會有染疫風險,也因為高科技廠房都是群聚,因此希望地方政府考慮停辦,所以新竹市上周起跟交通部來溝通協調。

台灣燈會 新竹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