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春節活動禁止最大關鍵 陳時中:不明源頭的社區感染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黃惠群/攝影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黃惠群/攝影

歲末年終各地密集舉辦大型集會活動,考量集會活動通常人潮擁擠,長時間且近距離接觸,具有高度傳播風險,一旦出現疑似個案或群聚事件,將提高防疫難度,許多民眾好奇「停辦」關鍵為何,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給解答,有不明源頭的社區感染,就需禁止大型活動舉行。

陳時中進一步表示,目前部桃醫院群聚是境外移入引發零星社區感染,雖現在比較嚴峻,但當然沒進到不明源頭的社區感染的高危險級別,若達標就會禁止室外500人以上、室內100人以上聚會。

目前階段,提醒集會活動主辦單位,評估該活動舉辦必要性及相關風險程度,若決定舉辦,應訂定完整防疫應變計畫,落實防疫相關準備及措施。春節大型活動若無法於活動前嚴格執行完整風險評估,規劃完善防疫配套措施,強烈建議取消或延後。「還不到禁止是強烈建議。」

新冠肺炎 防疫 風險 社區感染 陳時中 境外移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