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沒檢疫住所違規旅客增? 集中檢疫所:預備量能

王必勝表示,將會統整近二日的違規事件,將再決定是否再次釋出集中檢疫所空間。圖/指揮中心提供
王必勝表示,將會統整近二日的違規事件,將再決定是否再次釋出集中檢疫所空間。圖/指揮中心提供

一人一戶防疫新制今上路,防疫旅館數量緊繃,集中檢疫所釋出的1500房早被訂光,衛福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指出,不少急著返台過年的國人,未找妥檢疫處所直接返台,違規雖會面臨罰款,但會直接被安排住進集中檢疫所,他表示,今起為第一天,正在盤點違規數量,若這類違規數量增加,再釋出檢疫所房數的機率將大幅降低。

王必勝表示,先前釋出的1500間集中檢疫所房間,從12日起,陸續有需要檢疫的國人入住,秩序良好,檢疫狀況也相當順利。集中檢疫所預計1月底之前,能擴充至4500到5000間房,以因應各種檢疫專案,類似直接衝回來的違規事件,被視為「不確定因素」,對於指揮中心而言,將是一大挑戰。

王必勝表示,違規事件目前尚未完成統計,不過先前就已有預設可能會發生零星的違規事件,主要是以之前推出返台需檢附三日內陰性證明的違規率,做一預測,未持陰性證明就回台的案例,其實是非常少的,這次相信會有違規事件,但評估認為應該是低的。

依指揮中心規定,持陰性證明返台者,卻因故無法安排返台居家檢疫住所,航空公司得先予其登機,抵台後如仍拒不提供將視為未完成入境檢疫健康申報,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最高15萬元,並強制送集中檢疫所檢疫。

王必勝表示,旅外國人返台檢疫需求增,1922幾乎每天都會回報,民眾希望集中檢疫所再釋出檢疫空間,但是因應近期的英國、南非等專案,以及專案入境的需求,集中檢疫所仍需要保留量能,加上得思量違規事件,至少要保留一成的空間,以備不時之需。將會統整近二日的違規事件,將再決定是否再次釋出集中檢疫所空間。

集中檢疫 防疫旅館 居家檢疫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