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醫護染疫匡列隔離130人 桃市衛生局長:未來2周是關鍵

我國新增2起本土案例且為醫護人員染疫備受矚目,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今天在市政會議上報告說明。記者張裕珍/攝影
我國新增2起本土案例且為醫護人員染疫備受矚目,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今天在市政會議上報告說明。記者張裕珍/攝影

我國新增2起本土案例且為醫護人員染疫備受矚目,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今天在市政會議上報告提到,匡列接觸464人,居家隔離人數119人,其中包含醫護39人,因為持續疫調,匡列居家隔離人數會略增至130人,由於疫情有升溫,王文彥強調「未來兩周是關鍵期」,保守一點觀察若10天內沒有事,應可順利躲過這次疫情,請大家謹慎。

王文彥說,台灣先前在睽違253天後出現本土案例,又再度相隔20天後,出現2起本土案例,從世界各國疫情趨勢觀察,全世界都出現如此趨勢,經過一定時間的潛伏之後,在秋冬時節疫情要再度攀升,顯然疫情須更為小心,執行秋冬防疫專案有意義。

「至少到2月底前都要非常小心!」王文彥說,秋冬時節疫情不斷變化,這幾個月需要格外謹慎小心,目前桃園市累計確診106例,最新的案838及案839確診案因持續晴調查,今天還會再增加居家隔離者,並強調未來2周是關鍵期,希望大家謹慎以對。

市府衛生局也說,在獲悉案838及案839確診後,前天晚間就偕同CDC(疾管署)至醫院進行風險評估、連夜完成匡列接觸者及安排採檢,共匡列醫院接觸者共464人,均已採檢,皆為陰性;社區接觸者共56人,已採檢14人,1人陽性為案839、13人檢驗中,42人採檢中。其中匡列居家隔離119人、其中39人醫護人員,居家隔離者今還會增加。 

衛生局指出,市府在第一時間即啟動應變機制,衛生局落實與統籌市府防疫措施,第一時間連夜進行疫情調查及風險評估、消防局執行救護車後送機制、環保局擴大場域消毒、警察局密切配合警政署執行疫調,衛生局在相關活動地點完成環境消毒作業。

至於該醫院的防疫應變採取分艙分流機制,並啟動防疫應變計畫有6大措施,分別為執行分艙分流照護、暫停收住院病人、暫緩常規手術及門診手術、禁止探病、陪病僅限1人與急診待床者協助轉院等防疫措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