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疫情若擴大為社區感染 台灣燈會不排除停辦

座落在新竹公園傍孔廟前的「犢站金榜」副燈則結合牛年與古代狀元榜首特色。圖/觀光局提供
座落在新竹公園傍孔廟前的「犢站金榜」副燈則結合牛年與古代狀元榜首特色。圖/觀光局提供

2021台灣燈會將於2月26日至3月7日在新竹市舉辦,但國際新冠肺炎疫情仍相當嚴峻,加上今(12)日發生北部某醫院院內感染,交通部觀光局對此也提高警覺,已請新竹市研擬應變計畫,若爆發社區感染,觀光局最壞的打算會停辦燈會。

觀光局局長張錫聰表示,因為國際疫情依然相當嚴重,國內有不斷傳出境外移入案例,因此,去年即請燈會主辦城市的新竹市政府,要研擬防疫應變計畫,由於疫情指揮中心日前有最新的規定,因此,新竹市政府也修訂應變計畫,完成後會給觀光局轉交指揮中心。

張錫聰說,防疫的各項準備和因應措施,原本就有規劃,如果爆發社區感染,指揮中心有公布新的規定的話,都會依照規定辦理,而最壞的打算就是停辦燈會,當然我們不希望會有這樣的情況發生。

隨著2021台灣燈會日期將近,觀光局也正式發表兩座副燈,分別為水上副燈「竹鵲松風迎春曦」,將在新竹公園麗池中浮躍而出,在燈影音效中閃亮登場,而另一座在新竹市孔廟前的「犢站金榜」,將結合多媒體LED動畫彩幕展現,並設計有「擲包粽(中),求狀元」祈福活動,為民眾帶來吉祥好運,祝福考生們金榜提名,藉由傳統花燈與現代科技交融,激盪出全新的燈會魅力!

觀光局表示,今年兩座副燈各有不同特色及吉祥意涵。「竹鵲松風迎春曦」副燈以牛年及新竹市鳥喜鵲結合,兩面造型有代表新竹市地標「迎曦門」的剪影。透過三隻喜鵲振翅飛翔,環繞新竹市樹黑松,帶動躍水而出的錦鯉,譜出迎接曙光穿透迎曦門、擁抱幸福的意象。

座落在新竹公園傍孔廟前的「犢站金榜」副燈則結合牛年與古代狀元榜首特色,披上紅帔、頭戴狀元帽、手拿象徵智慧的文昌筆,皆以「吉慶符號」之意象,表達出造訪之考生,「初生之犢,登封狀元」之意。設計上更結合廟宇祈求擲筊,打造「擲包粽(中),求狀元」的祈福活動,完成活動即有機會獲得「包中(粽)手鍊」,並搭配祈福卡,為考生祈福求運,博好彩頭。

「竹鵲松風迎春曦」副燈以牛年及新竹市鳥喜鵲結合。圖/觀光局提供
「竹鵲松風迎春曦」副燈以牛年及新竹市鳥喜鵲結合。圖/觀光局提供

新竹 台灣燈會 新冠肺炎 社區感染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