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下雨天外出很惱人?在雨中行走你可能意想不到的4大健康益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美駐聯合國大使訪台 指揮中心:比照「美國部長模式」

發言人莊人祥說,比照「美國部長模式」。記者陳婕翎/攝影
發言人莊人祥說,比照「美國部長模式」。記者陳婕翎/攝影

美國國務卿龐培歐(Mike Pompeo)宣布,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將訪問台灣,國際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我國已關閉多數「泡泡模式」,其來台防疫模式備受關注,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比照「美國部長模式」。

莊人祥僅說,有關於該聯合國大使來台防疫事宜統一都由外交部回答。因為之前已有前例,如美國衛生部長來台,「我也不會再多說明,就會比照當時的規格來做。」

自去年8月中旬日本前首相森喜朗率團來台向前總統李登輝追思哀悼,至美國衛生部長阿查爾(Alex Azar II)返台入境不用居家檢疫,我國「外交泡泡」模式也曾迎來人數最多的捷克團。

過去外交泡泡模式中,境外人士需搭乘專機,附登機前陰性證明、入境機場採檢等,在台活動由專車接送,成員固定座位,有專人陪同,需全程佩戴口罩,境外人士活動地點都會事先探勘,如路線怎麼進來、搭電梯也要管控,廁所也要分流,確保不與一般民眾接觸。

新冠肺炎 防疫 機場採檢 居家檢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