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林佳龍:避免住房高低峰差異 防疫旅館會有總量調控

交通部長林佳龍接受媒體聯訪。記者曹悅華/攝影
交通部長林佳龍接受媒體聯訪。記者曹悅華/攝影

過年將至,部分地區防疫旅館一房難求。交通部今天拋出替代方案「安心旅館」,從原本檢疫者在自宅隔離,換成家人入住非防疫旅館的一般旅館,每位檢疫者一房(800元)的方式。交通部長林佳龍說,預期會減輕防疫旅館壓力。另外對防疫旅館也會進行總量調控,避免住房率高低峰落差,觀光局明將邀六督地方代表開會討論相關機制。

林佳龍說,對於防疫旅館一房難求,春節之前目標增加1萬間防疫旅館房間數,指揮中心有協調一些防疫中心也可以利用。再來也請觀光局研究,除了防疫旅館之外,入境要做隔離檢疫的人,可以住在家裡,家人則住旅館,相信壓力會減輕,相關辦法會納入研議當中。

林佳龍說,目前入境要先填寫可以居住的防疫旅館,現在一人一戶進行居家隔離,希望可以適當開放讓家人住旅館,會提出方案向指揮中心報告。

至於經費來源,林佳龍說會從特別預算爭取增加防疫旅館的補助,希望延續過去,一間800元,經費來源爭取行政院支持,增加1萬間部分則會協調各縣市政府提供。

林佳龍說,正思考跨縣市防疫旅館,怎麼充分運用。目前登記的防疫旅館有將近1萬6000間,使用率五成,春節來臨,需求很多預期會客滿,跨縣市也希望彼此協助不要各自為政。

林佳龍也說,防疫旅館高峰期在春節,之後又是低峰,希望有個總量調控,讓各縣市之間互控,已責成觀光局明天邀請六都地方政府代表開會形成調動機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