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機組員檢疫新規 機師工會盼有配套照顧身心健康

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加嚴機組人員檢疫規範,機組員7天居家檢疫期間內可再派飛長程航班。機師工會今天說,可理解防疫措施,但盼有配套措施,給組員適度空間、有個人生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元旦起將加嚴機組人員檢疫規範,除7天居家檢疫、期滿採檢,第8天到第14天要遵循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若機組員違規,最重可處新台幣100萬元,且機組員7天居家檢疫期間內可再派飛長程航班,但返台期間需入住公司宿舍、指定防疫旅宿或符合防疫要求的居所。

針對機組員新檢疫規範,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今天指出,空勤組員駕駛員大部分都已收到訊息,站在工會立場,認為居家檢疫7天不能出門,但在滿足最低休息時間後就可以派飛任務,認為這是有點互斥的,但能尊重及理解在經濟體系下,航空公司有運輸需求、必須有勞動力去支援的考量。

不過,李信燕也提到,這樣的措施可能讓組員陷入執勤、隔離、執勤、隔離的無限輪迴,可能長達一個月都沒有個人生活,相信在這樣情況下,不要說飛行組員,一般社會大眾可能也沒辦法接受,這等於完全無法出門,「連去便利商店買東西都可能是奢求」。

李信燕強調,有99%的組員從3月到現在都很遵守防疫措施,如今因為少數案例造成本土確診案例,感到非常遺憾。

李信燕也提到,長榮和華航目前共有2700名空勤組員,大家會一起承擔嚴格的防疫政策,但希望派遣上也要考量到組員的身心健康,目前工會偕同航醫與其他醫療團隊、精神科醫師等,盼能建立適當評估機制,針對機組員接下來面臨無限檢疫和隔離的生活,進行身心狀態評估,若組員在身心不健康情況下執勤,對飛行安全也可能造成危害,是潛在隱憂。

李信燕表示,在這樣政策底下,希望能有相關配套、專業醫療團隊提供訊息,盼在合理範圍中,可以給組員一些適度空間、讓組員能有個人生活。

防疫 居家檢疫 新冠肺炎 疫情 航班 確診案例 採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